山东轻工业学院2006年度考先进集体、先进个人评选办法

发布时间:2008-03-05作者:设置

山东轻工业学院

2006年度先进集体、先进个人评选办法

 

一、指导思想

在校党委领导下,以邓小平理论和 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,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,总结经验,学习先进,不断提高教职工素质,树师表形象,创文明校风,为促进学校的改革、发展与稳定做贡献。

二、评选对象与限额

1、各教学单位、党群行政处(室)及学校直属单位,均可参加先进集体的评选。全校共评选先进集体8个,其中教学单位4个、党群行政处(室)及学校直属单位4个。

2、先进个人的评选应从各单位、部门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中产生,先进个人限额见附表。

三、先进集体评选条件

l、单位领导具有团结、协作、务实、创新精神,重视思想政治工作,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,全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,教育思想端正,以科学发展观勇于开展教育改革,成绩突出;班子届中考核成绩良好。

2、贯彻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,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,关心、爱护专业人才和教师,充分调动教职工教书育人、服务育人、管理育人的积极性,成绩明显。

3、管理措施完善,岗位责任制落实,积极主动开展业务工作,在教学、科研、学科建设和管理、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;尤其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思想重视,态度端正,以评促建效果良好;教学单位须在教学质量评价工作中成绩良好。

4、根据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的需要,学科建设规划、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,管理手段先进,利用率高。

5、固定资产及财务管理帐目明确,交接手续完备。

6、上下内外团结一致,本部门教职工全年无违纪现象,无人身、设备等各种事故或事故隐患。

8、在其他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。

四、先进个人条件

1、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,落实科学发展观;忠于党的教育事业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。

2、努力钻研业务,工作量饱满,工作质量和效率高,在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工作中积极探索,勇于创新,做出优异成绩。

3、模范执行政策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,廉洁奉公、作风正派,团结同志,密切联系群众,有大局意识,能够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利益的关系,在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。

4、在其他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。

五、评选办法:

1、评选工作在校人才、人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,结合年度工作总结进行。

2、申报先进集体单位,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书面先进事迹材料,由负责人向校人才、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情况,领导小组综合评选确定校先进集体。

1)教学单位事迹材料和工作汇报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:

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、思想作风和廉政建设情况、教学工作(突出教学评估工作)、科研与学科建设、人才队伍建设、学生管理工作、对外交流与合作、实验室建设管理与资产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。

2党群行政处(室)及学校直属单位事迹材料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:

思想政治工作情况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、维护稳定情况、作风建设情况、顾全大局与为教学科研第一线服务情况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,要体现工作思路和工作业绩。

3、先进个人的评选以考核部门为单位从考核优秀的人员中评出,与考核结果一并报校人才、人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。

4、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评选结果经校人才、人事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后公布表彰。

 

附表:12006年度先进个人分配限额表

      2、山东轻工业学院先进个人登记表

 

 

  山东轻工业学院

二��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

 

 

附表一:

2006年度先进个人限额分配表

 

单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限额

机械工程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

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经济管理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艺术设计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化学工程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政法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外国语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数理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体育教学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现代教育技术中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成人教育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图书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后勤管理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校医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院直(机关总支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

合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60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