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鲁工大(省科学院)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

发布时间:2017-09-09通讯员:魏帅出处:宣传部(统战部)供稿审核人:责任编辑:访问量:3587

9月8日下午,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,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。副校长(副院长)周有波、副校长(副院长)任民出席座谈会,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,共叙立德树人心得,畅谈学校发展建设,庆祝人民教师自己的节日。座谈会由任民主持,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
周有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,对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。他从学校定位、学科建设、师资队伍、科研平台等四个方面,向与会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“科教整合”后的有关情况。他希望教师们要全力支持整合,积极融入整合,为学校尽心、担责、出力,主动为科教整合贡献智慧和力量。周有波强调,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,做好学生引路人。对于如何“做好学生引路人”,他提出四点建议,即理想信念是根本,道德情操是前提,扎实学识是基础,仁爱之心是关键。最后,他勉励全体教师不辱教师美誉,不负国家重托,不忘社会责任,不误学生青春年华,为新工大谱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。


“2017齐鲁最美教师”崔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,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评“齐鲁最美教师”的过程和体会,详细阐述了自己对科研、教学以及立德树人工作的认识。“科研是教学的基础和保证。做科研一定要耐得住寂寞,积累的多了,慢慢的就有了成果”。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工大教师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。


融入工大、扎根工大、奉献工大,是新教师司聪慧发言的关键词。她认为,作为教师应该不断学习、不断反思,自觉营造出严谨、务实的研究氛围,努力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。“争做教育家,不做教书匠;争做研究型,不做念经型;争做专家型,不做转嫁型,这将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。”说出了与会新教工的共同心声。


座谈会上,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。他们谈学校的改革与发展,谈“科教整合”后的机遇和挑战,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……作为学校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,他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,同时强调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。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,再接再厉,爱岗敬业,不断创新,为建设国内一流、国际知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。

工大要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