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事人才党支部、基辅党支部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、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时间:2020-10-13作者:设置

人事人才党支部、基辅党支部

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、孟良崮战役纪念馆

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

75年前,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;75年来,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中华儿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。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,牢记立德树人教育使命,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10月10日,人事人才党支部、基辅党支部党员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走进沂蒙红色教育基地、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,接受爱国主义教育,传承沂蒙革命精神。

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,拥护党的纲领,遵守党的章程......”全体党员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,以铮铮誓言表达初心使命,致敬革命先烈,坚定理想信念。

“蒙山高沂水长,好红嫂永难忘。”伴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和呈现在眼前珍贵图像资料,聆听着明德英、王换于、胡玉萍等一大批红嫂英勇抗战、救死扶伤的故事,大家仿佛穿越回那段硝烟弥漫但又充满希望的年代,心情随着故事的发展跌宕起伏,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党员。

随后,全体党员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,听取孟良崮战役的详细介绍,亲手触摸纪念馆墙上镶嵌的弹头弹壳,近距离了解孟良崮战役。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,全体党员静默肃立,鞠躬致敬,深切缅怀革命先烈。

参观学习后,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、一名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,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,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,将不断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、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,铭记历史,牢记责任,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神圣使命,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!

沂蒙红色教育基地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合影

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前合影

  聆听孟良崮战役讲解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