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(科学院)获评山东省“2020 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高校十佳案例”

发布时间:2021-02-12作者:设置

日前,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《关于公布2020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》,学校(科学院)提报的“实施人才分类评价,提升科教融合实效”被评为2020 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高校十佳案例。

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,旨在全面展示我省 2020 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的成果,推动教育改革和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。经各市教育(教体)局、各高等学校报送及评审,评出了“2020年度(市教育行政部门)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”10项、“2020 年度(市教育行政部门)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”3项、“2020 年度(高校)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”10项和“2020 年度(高校)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”20项。

学校(科学院)为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和科研队伍优势,加快两支人才队伍的深度融合,创新性的开展了人才分类评价改革,将人才队伍分为教学型、教学科研型、科研教学型、科研型和工程技术型等5种类型。在人才分类评价中破除五唯,实施代表性成果评价制度,打破各类型间聘用界限,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。

目前,一场干事创业比赶超的热潮正在学校(科学院)悄然兴起,一场改革兴业谋发展的浪潮正推动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向建设一流大学昂然挺进。学校(科学院)将珍惜荣誉、再接再厉,不断提高教育改革、创新的能力水平,助力山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。

附件: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 2020 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 制度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.pdf


返回原图
/